墨喻丹霄

古风`狗血`重生`养成爱好者,超级喜欢曦瑶`花怜`白兰`饼拾cp😘

第45章 二哥怎可能不满足阿瑶

  那事结束后,孟瑶感觉自己浑身上下每寸骨头都要被二哥折腾散了,他被塞回温软的被窝里几乎瞬间就陷入昏睡中。

  异日天刚破晓时,少年撑着酸疼的腰身艰难地翻了个身,模糊瞧见床边直挺挺地坐着个人。

  窗外灰蒙蒙的天光照在这披头散发的白衣人身上,恰好把对方罩进背光阴影里,吓得他打了个哆嗦瞬间清醒。

  “二哥!你做什么呢!”

  孟瑶扑腾着弹起来,膝弯险些猛地撞上自己的腹底,蓝曦臣心惊胆颤地忙扶住少年,孟瑶这才看清坐床边直勾勾盯着自己的长发白衣鬼是自家二哥。

  少年本能靠到蓝曦臣怀里,蹭了蹭二哥的下颔,但低头看了眼自己还露在内衫下摆外的狐狸尾巴,羞恼地甩了甩同样收不回去的狐狸耳朵,有些委屈地瞪了眼罪魁祸首蓝曦臣。

  “二哥我现在耳朵尾巴都被你弄得收不回去了,你要我在蓝家小辈面前怎么做人!”

  蓝曦臣闻言不禁笑了出声,收不住狐耳狐尾的阿瑶确实很难完美地维持人形,只是这也不能完全怪他。

  “阿瑶,你本就是将灵流转成孕育小瑾或小瑜的宫腔,这孩子这般大是他吸收了你的灵力,这才灵力不足维持不住彻底的人形。”

  孟瑶能听出蓝曦臣这段温柔却碎碎叨的解释,就是在为他昨晚的禽兽行径辩解开脱,不满地哼哼了两声,阜中小家伙也被惊醒便在里头翻来覆去地折腾,他有些无奈地揉了揉腹顶。

  “我怕阿瑶你会不舒服所以昨晚一直盯着……”

  蓝曦臣对孟瑶可能追究他昨夜荒唐而有些心虚,刻意微扬脸让少年看见他眼下挂着两片乌青,孟瑶果然很明显心软,面上怒火被心疼冲散了大半。

  昨晚时隔半月未碰过孟瑶,一时小别胜新欢久旱逢暴雨没能控制住。

  可神智回笼后又开始后怕,生怕自己那般会把孟瑶折腾出个好歹,便不敢错眼地盯着孟瑶,少年连梦呓哼唧两声都能把他吓个脸色发白。

  “二哥昨晚把我闹腾成那样的是你,结果在这事后害怕的还是你?而且让这小崽子来折腾我的罪魁祸首就是二哥!”

  孟瑶没好气地甩了甩蓬松的狐狸尾巴,那双剔透澄澈的黑眸被他笑得弯弯,看蓝曦臣闻言后窘迫地竟微红了耳根,他新奇地伸手捏了捏二哥饭红的耳廓,看天光已亮,他也再无睡意。

  “二哥我和这小家伙饿了,你给我弄些吃的好不好?”

  蓝曦臣温柔又小心地摸了摸孟瑶那圆滚滚挺起的肚腹,小家伙在里头恰巧翻了个身小鼓包撞在他手心里的触觉,让他惊喜地双手骑上摸了片刻才罢休。

  孟瑶委屈又无奈地再重申一遍饿了后,他才恋恋不舍地打算起身去给少年弄早膳。

  “泽芜君不必去啦!”恰在蓝曦臣刚迈出寒室半只脚时,前来号脉的蓝牧就拦住了他脚步。

  孟瑶瞧见蓝曦臣突然折返还没来得及疑惑,就瞥见了后头依旧满脸菜色的蓝牧,这群医师在他有孕后脸色就未曾恢复过健康,他也从最初的羞愤难当到了如今习惯麻木。

  “主母,从今日起您就得控制进食,我们也不太清楚这肚腹为何会比寻常人大那般多,所以还是保险起见您少吃点,让这孩子长慢点。”

  蓝牧才看了孟瑶肚子两眼就皱起了眉,对方才刚满六月,可那肚子却能赶上别人八个多月。

  这话却激得少年愤恼地炸起尾巴上的狐狸毛毛,还为附和他的不赞同,肚子就跟着叽咕叫了两声。

  “二哥,蓝牧就是紧张过度,我感觉并无甚大碍啊……”

  “阿瑶!”蓝曦臣却罕见地并未耐心等孟瑶把话说完,严肃地打断,忽视孟瑶投来满含委屈的瞪视,紧张地盯着少年那浑圆的肚腹思索了半晌,竟真就打消了帮对方寻早膳的念头。

  “阿瑶没听蓝牧说倘若孩子太大,彼时你生产会很困难很困难的,我害怕你们会出事,阿瑶你就暂且委屈忍耐些时日好不好,等孩子出生阿瑶想吃什么二哥都学来做给阿瑶怎么样?”

  蓝曦臣把气鼓鼓的狐狸儿抱进怀里,温柔地一下下揉抚着少年毛茸茸的后脑勺,就像是哄小孩般妄图循循善诱地劝孟瑶。

  孟瑶愤恼地想推开也跟着欺负自己的蓝曦臣,想要像从前那样变回狐狸原形窜开,可努力半晌莫说化回狐狸,他连那尴尬露在外头总暴露他情绪乱甩的耳朵尾巴都收不回去。

  他恼羞成怒地又在蓝曦臣怀里扑腾半晌,直把二哥平素整齐一丝不苟的前襟挠得凌乱不堪。

  他随手抓起放在床边的卷宗,闷声不吭地低垂着脑袋看书,就是不搭理在旁边碎碎念妄图说服他的二哥。

  “阿瑶……”蓝曦臣直接掐断了好几个叔父打来的通灵联络,他巴巴凑到孟瑶面前,瞧见少年如今被他又折腾到要再遭受孕子之苦他也很心虚。

  “二哥不是打算剩下四个月都要这样饿着我吧?每天只有两顿,还都是青菜白粥?”

  孟瑶闷闷地看了半晌姑苏蓝氏的账务问题,秀眉越蹙越紧,将眉心那点朱砂都蹙成了红线,终于憋不住委屈猛地转身直勾勾地盯着二哥。

  “二哥担心我会出事,别担心这般多,他们每天那么多人都抢着过来诊脉,这般多人盯着又不像上回那样出波折,不会有事的。”

  孟瑶靠在蓝曦臣硬朗的胸膛上,曲指卷起二哥一缕垂到胸前的墨发绕着圈儿,双眼璀璨地巴巴望着二哥。

  他压根不怕蓝牧所说的,感觉怀里那孩子乖巧又健壮状况挺好的,想到足足四个月不沾油腥还得强行挨饿他就觉着委屈。

  “我不吃饱到时候哪有力气生小怀瑾或小怀瑜啊,到时候那才容易出事吧,二哥,况且你昨日把我折腾成那样……”

  孟瑶没等把话说完,唇瓣就被蓝曦臣俯身牢牢吻住,齿关被挑开,男人清冽的体香顺着温热的气息交融推进少年的唇齿间。

  “唔!二哥你又想做甚!”

孟瑶抱着蓝曦臣的脖子,下颔抵在二哥的肩窝里,脸颊紧贴着男人温热的脸颊低低喘着气,那条大狐狸尾巴紧张地在身后急促地甩着。

  “我就只是想亲近亲近阿瑶而已……”

  “二哥你看着倒是挺清风霁月抛却尘欲的,结果原来是那般的衣冠禽兽!”

  孟瑶想起昨晚被蓝曦臣摁在浴池里翻来覆去地折腾,某处就开始隐秘地隐隐作痛,阜中被劳累折腾出的空虚感也越发浓重,这让孟瑶那双圆眸不可遏制地蒙上了水雾。

  “我……!”蓝曦臣被孟瑶说得面红耳赤,挠了挠小狐狸腰间的痒痒肉就站起身。

  “我去给阿瑶你做些吃的,这段时日我跟着姑苏蓝氏的厨娘学了不少,很认真的学,保证能让阿瑶喜欢的。”

  只是他走了两步突然折返,俯身吻了吻孟瑶的唇角,脸上满是温润清雅的笑容,可却说出让孟瑶恼羞成怒有些想扑上去咬二哥的话。

  “可不是阿瑶昨日你问二哥到底喜不喜欢阿瑶,二哥怎么解释阿瑶都不听,那口头承诺阿瑶不相信,二哥就只能用实际行动来告诉阿瑶我的真心。”

  蓝曦臣随即在孟瑶羞恼暴起的前一瞬,马上转身出门,空留孟瑶一只狐狸在房间里又羞又愤地从脚指红到耳根。

  蓝曦臣浑身紧绷地蹲在灶台前,小心翼翼地点火烧柴,那满脸严肃紧张的模样就像对付的不是厨具,而是深奥晦涩的修炼功法似的。

  烧锅主水,努力搜索着脑海里看见厨娘揉面的手法,缓慢又艰难地撮出一根根面条。

  这时,身后突然传来门扇被推开的“吱嘎”声,和极细微阵法启动时响起的嗡鸣。

  蓝曦臣转头望去,就瞧见孟瑶抱着肚子搬来张小矮凳安安静静地守到了他身后。

  而那声嗡鸣是少年在门上贴了张结界符,一张能隔绝声音和物质的符篆。

  “阿瑶跑来厨房做甚,磕着碰着怎么办,还有阿瑶这是多不相信二哥能做好一顿饭?”

  孟瑶这阵法就是担心二哥做出烧厨房的壮举,让小弟子们瞧见,但少年捕捉到二哥那伤心的神情有些心虚,笑弯了唇角露出两泉梨涡,哄道:“我这是怕二哥做得太好,香味又把那群小兔崽子招来,免得又把叔父气出个好歹。”

  “二哥火要烧出来了!”少年突然焦急地指向蓝曦臣身后,把想顺着孟瑶这话自夸的蓝曦臣激得慌不迭转身重新扑回到他的灶台前。

  孟瑶眼神有些复杂地凝视着二哥按部就班煮面的动作,那小心翼翼地就像是在炼丹,他抱紧自己圆滚滚的肚子,掌心感觉到孩子轻轻撞来的力度,只觉心脏好像是被暖流紧紧包裹住。

  …*半个时辰后

  蓝曦臣端着碗冒着热气的瓷碗凑到孟瑶身边,也搬了张小板凳坐着,两条长腿有点委屈地蜷在身前。

  可男人平常温煦雅正的面上,却多了份好似小孩考满分后求夸奖的期待,看得孟瑶心痒痒地又想掐二哥的脸。

  他装模作样地抱着肚子歪靠在旁边桌上,眼巴巴地看着二哥,嘴角却带着狡黠的笑容。

  “二哥昨晚把我折腾狠了,又粒米未进的,我没力气,劳烦二哥帮帮忙可好?”

  孟瑶笑语盈盈的神情就似邀请出游的贵家小郎君,可红润唇瓣开合间,却说着让蓝曦臣面颊发烫的话。

  他知道孟瑶暗示他要喂面的话,就夹起一筷子面递到孟瑶唇边,忍不住期待地低声问:“阿瑶如何?”

  孟瑶微蹙起眉,装出为难的模样含着那筷子面不吞不吐的纠结着,蓝曦臣忐忑地低头看了眼碗里的面。

  有些细得直接一碰就断,有些却粗得像快面皮,葱花也切得像一长截葱条。

  上面清汤主的肌肉看起来就又老又柴,确实又是很不好吃的样子。

  “二哥让阿瑶白等了半个多时辰,饿坏了吧,二哥马上下山给你买喜欢吃的,二哥还是收本了些。”

  孟瑶眼瞧蓝曦臣眸里闪过失落,就要把碗拿回去,心虚又心疼地忙抢回那碗面。

  其实这面只是看起来难看,吃起来却是滋味不赖,面条足够韧道有嚼劲,又吸足了鸡汤浓香的味道,  肌肉也在灵火炙烤下被主得软烂鲜香。

  “二哥,我挺喜欢的。”

  孟瑶动作太猛,带得阜中那只小家伙也跟着焦躁地拳打脚踢,激得他难受地微白了脸色,可担心蓝曦臣被打击,他还是忍着不适大口地吸了一大口面。

  “阿瑶……”蓝曦臣知道自己又被自家小狐狸耍感觉有些无奈,但看见孟瑶忍着难受埋头吃面又觉着心疼,温柔又地扶着孟瑶做到自己大腿上。

  他宽厚温热的手掌一下下揉抚在孟瑶高高隆起的小腹上,很快就把那只躁动的小狐狸崽子安抚平静。

  蓝曦臣侧头吻了吻孟瑶的唇瓣,只感觉怀里面貌娇俏笑得恬静的阿瑶,像是他垂涎多年终于能品尝的桂花甜糕。

  他哪能拗得过孟瑶冲他耍脾气,只好纵容着少年的要求,满脸眷恋地看着像只小鼠般,鼓着腮帮子一点点把面都韩进嘴里。

  孟瑶侧头看了眼满脸温柔的二哥,似奖励般满意地把蓬松柔软的狐狸尾巴塞进二哥掌心里。

【估算出了点小错误~二娃出生是在下章,这次保证不会出错了哈哈~~】

评论(1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